close

1980年5月,光州。

在滿是太極旗飄揚及響徹著自由、民主化吶喊聲的光州錦南路上,發現了大家熟悉的面孔。

原來是演員金相慶及李準基。但這回2人的模樣有些與眾不同。

在將於今年7月公開上映的電影『華麗的休假』中,扮演哥哥的是站立於錦南路上的計程車司機金相慶,而一身立領學生服裝扮的李準基則演出高中生弟弟。

當年的5月18日光州市民與新軍部隊相互對峙,眾人在錦南路集結,兄弟兩人在此不期而遇,彼此互相擔憂對方的狀況。然而弟弟李準基卻不幸喪生,金相慶憤而投身加入市民軍的行列,就此捲進這場歷史的漩渦中。
在公開的電影劇照中,李準基的學生服造型讓人格外感到新鮮。

蒼白的臉孔,鈕扣未扣的黑色制服下露出沾滿塵土的背心,彷彿重現了當年那場激烈的衝突事變。

『華麗的休假』以1980年5月的光州民主運動為舞台背景,劇情以兄弟兩人及愛慕哥哥的護士(李瑤媛飾)為主要中心人物,描述當時波瀾壯烈的時代及市民們所經歷的傷痛過程。

原文出處:STARNEWS/朝鮮日報JNS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ag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